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8 点击量:

5月6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杨泽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学校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出席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院团员、团干部代表和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活动。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于春滨主持活动。

云南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由“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展”、“ 云南大学共青团年度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申报展”、“ 云南大学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作品展”、“ 云南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建设成果展”、“ 云南大学优秀社团风采展”五个部分组成。

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展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年运动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等6个模块。

云南大学共青团年度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申报展展示云南大学共青团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申报情况。包括“从严治团”示范团支部申报集体22个,“四进四信”示范团支部申报集体23个;“我为双一流做贡献”示范团支部申报集体21个,“活力团支部”申报集体27个,申报“团员标兵”的31人,申报“优秀团干部”的31人,申报“优秀青年志愿者”的25人。

云南大学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作品展展示我校148件“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作品。经个人申报、学院学术委员会或教授委员会评审同意等环节,理科组共有71件作品进行展示,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31件、科技发明制作A类20件、科技发明制作B类20件;文科组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77件。

云南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建设成果展展示第二课堂建设运行情况、客户端、管理端运行使用情况以及发展趋势和展望。学校“第二课堂”建设围绕系统化、课程化、体系化要求和“4+1”的制度安排,实施质量提升计划,打造“认证系统+品牌课程+精品活动+竞赛项目”四驱建设模式。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校激活人数13149人,累计发布活动8125个,参与人次39万1866人次,人均参与活动29.8次,形成学生成长记录数59万8613条。运行数据居全国前列。

云南大学优秀社团风采展分6个板块展示了志愿公益、学术科技、文化活动、体育活动等类别学生社团的活动情况。

云南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凝聚广大青年同学,用自己的青春和奋斗,为自身的成长成才,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据悉,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

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宣布云南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还对全校各团支部在5月份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供稿 | 校团委

图片丨王崴 校团委

编辑 | 卢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