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我在云大,祝福祖国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9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10月1日上午8:00,云南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升国旗仪式,第二阶段为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直播。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副校长杨泽宇、刘晓江、张力、丁中涛、赵琦华、李晨阳、刘波出席升旗仪式。学校相关部门领导、校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和近3000余名师生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于春滨主持。

“迎国旗——”,嘹亮的声音贯穿整个文典广场,升旗仪式在国防生国旗护卫队庄严隆重的出旗仪式中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一声号令,升旗手迎风振臂,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场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用满腔的激情表达对祖国的赤诚热爱和衷心祝福。   

   

  

 

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为全场师生带来“国旗下的演讲”——《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演讲者中,有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有胸怀强军梦想                                                                                           的国防生;有怀揣报国之志的各专业学子;还有在校参军退伍,继续在“战斗”的云大青年



他们在演讲中回顾了祖国波澜壮阔的70年,立足自身奋斗拼搏、奉献实践的经历抒发人生理想,告白伟大祖国。“云大青年要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趁风华正茂,扬帆起航,把青春献给祖国。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与祖国共奋进。”充满激情的演讲,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感受到云大学子把绚烂青春献给伟大祖国的决心。




升旗仪式上,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用快闪的形式献礼国庆,伴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同学们轻舞飞扬、动情弹奏、深情歌唱,快闪表演引起全场师生的共鸣,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一起歌颂祖国,用双手撑起“我爱中国”的字样共同祝福祖国华诞。


                                                                                           


升旗仪式的最后,全场师生仰望航拍器,挥动手中的国旗、手卡和纪念明信片,大声喊出“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一同为祖国点赞,向祖国告白。




                                                                                                                                                                                                                                                                                                                                                                                                                             







升旗仪式结束后,现场师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签字墙上签字留言,写下了铮铮青春誓言。很多师生驻足拍照,与国旗同框,与国旗合影,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庆祝祖国70华诞。


                                                                                           


在主题活动第二阶段,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和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200余名师生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同感受直播盛况为大家带来的振奋与自豪。




“同志们好!”“主席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将士们的亲切关怀。受阅官兵昂首挺胸、整齐威严、正步向前的飒爽英姿,一幕幕战车军机的震撼登场,让现场师生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掌声不断。


                                             


主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结合学习实践经历,畅谈了参加主题活动的感想,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云大青年的青春姿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观看阅兵式同学感想



对于整个阅兵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革命先辈的遗属,和老战士老革命的方阵。我就在想,70年前他们也是如我们一样的年轻人,当时他们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发展,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正是那个时代青年们的担当与奉献。70年后的今天,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为祖国和人民担当和奉献的途径有很多,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实践技能,但归根到底是要把个人志向与国家民族的共同愿望结合起来,把个人融入到全体人民一致努力的发展目标上来。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下,幸福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国家也一定会越来越富强,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与祖国共奋进。

 

——云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孙博恩

 


今天观看阅兵式我全程都是热泪盈眶的,看到我们国家强大的国防,那些铁一般的战士,我的战友们,我心里特别自豪和骄傲,我还在阅兵大屏幕上看到了几位我们的老首长,特别激动!我当兵时去的西藏,去到那里我才真正感受到祖国的和平安定有多么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这些伟大成就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做后盾,今天是祖国的70岁生日,70年的峥嵘岁月,我祝福祖国和平昌盛,国泰民安!

 

——退伍军人,新闻学院

2016级本科生袁宇

 

 

今天观看阅兵式,最大的感受是我们的国家正在变得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强盛!最让我震撼和激动的时候,是看到飞机掠过天空的那一刻。从开国大典第一次阅兵到70年后的今天,我们一直在征途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青春时光,要像咱们的军人一样,迈着铿锵的步伐追梦圆梦。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利玲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为我们的座右铭。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要求知问学,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真正地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之实践,为之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有我们,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祝福祖国,我爱你,中国!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6级本科生林盟皓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斗前行,使中国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走出了一条民族复兴强国富民的康庄大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最具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云大青年齐聚在国旗下,在新时代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是一次号召云大青年学子珍惜韶华、爱国奋斗的爱国主义沉浸式主题教育,旨在号召云大青年学子与祖国共奋进,做时代追梦人,为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