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高燃!2019年云南大学迎新文艺晚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2 点击量:

10月18日晚,云南大学“青春礼赞新中国 齐心建功双一流”2019年迎新文艺晚会(呈贡场)在呈贡校区云大会堂隆重举行。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出席晚会,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指导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领导、学校职能部门相关负责老师、校团委全体老师,各校级学生组织同学代表、各学院同学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金蛇狂舞》


晚会在旋律激昂、热情洋溢的器乐表演《金蛇狂舞》中拉开帷幕。万花红筒的背景渲染着喜悦欢腾的现场气氛,弦歌不辍,新时代的青年用铿锵的节奏点燃这场青春盛会的开演。

   

2019年8月,云大学子遇见云大,云大变成了他们的第二故乡。

2019年9月,经历过军训的日暮星辰,云大学子已在云大的时光里奋斗。

2019年10月1日,云大学子告白祖国,在云大生发“趁风华正茂 把青春献给祖国”的笃定。

2019年10月18日,云大学子相约这场青春盛会。

 

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有梦想就会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云大学子在追梦的路上!


情景剧《筑梦云大》



悠悠云大,高远、务实、勤勉、卓越的云大校风传承不绝。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更是每一位云大人孜孜不倦、勉力追求的情怀理想。新生在情景剧《筑梦云大》中学习了关于云大校史的生动一课。


云大校歌



太华巍巍,拔海千寻;滇池淼淼,万山为襟。卓哉吾校,其与同高深.......伴随着气魄宏大,意境高远,格调庄重的旋律,云大的莘莘学子唱出了云大人饱满的奋进精神和乐观向上的求学心态。


现代舞《一轮红日映山河》



在艰苦年代里,云南大学的学者、青年学子、民主战士在救亡图存的逆境中投身民主运动,用教育救国,是战火纷飞年代里的民主战士。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数保家卫国的战士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兴兴向荣的今天。他们像一轮红日,朝着中国梦的方向,温暖着新时代青年的信仰。


钢琴独奏《翻身的日子》



艺术与设计学院赵惟惟老师为大家带来钢琴独奏《翻身的日子》,行云流水的弹奏让同学们体会到人民得解放,翻身做主人的喜悦之情。

   

歌舞剧《律动青春》



在求学的道路上,需要恒心,需要毅力,也需要一颗永远年轻的心!年轻的心让生命灿烂,惊艳岁月,让青春在校园里肆意闪光。歌舞剧《律动青春》展示了云大学子的无限活力。

 

歌曲串烧《歌声礼赞70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回忆,那一曲曲优美的旋律,诠释着一个时代人们的理想和信念,烙印了那个时代人们青春的印记。《南泥湾》《故乡的云》《东方之珠》《大中国》,一首首经典,诠释了人们对故乡、对中国这片热土的挚爱。


爵士、街舞《嗨!青春》


 


青春之夜,云大学子尽情释放,爵士街舞串烧,尽情展现同学们的英姿风采,秀青春嗨爆全场!  

 

乐舞《中国龙》



鼓,是中国传统的打击乐器,文化内涵深厚。在中国古代商周时期,创造了鼓与舞相结合的乐舞形式,成为鼓舞、激励人们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鼓声激荡,如震天响雷,鼓槌翻飞,似昭昭日光。当鼓声响起的时候,现场观众随着激昂铿锵的鼓点挥动荧光棒,一同共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带来的震撼。


老挝留学生节目《值得庆祝的日子》



留学生的曼妙舞姿展示了异国风情的独特魅力,把观众带入了浓情的东南亚,他们用柔美的舞蹈为云大新生献上诚挚的祝福。


少数民族舞蹈秀《舞·云南》


 


在云南这片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土地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出了少数民族独特的文化艺术。在这里,25个世居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用歌声传递美好,用舞蹈赞美生活。节目中,校学生艺术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用串烧的形式把风格不一的云南少数民族舞蹈串联在一起,燃情展示了云南少数民族的原生舞姿和精美服饰,诠释了云南少数民族团结奋进新时代的美好寓意。

 

朗诵《我的祖国 我的云大》



在朗诵《我的祖国 我的云大》节目中,云大学子回溯了近百年的云大逐梦征程中,云南大学师生们坚守学术生命,传播科学真理,与国家和民族同命运、共奋进的动人故事。祖国和云大,是云南大学学子割舍不掉的情怀,学子们结合所学专业,畅谈人生理想,抒发奉献志愿,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追梦的人们》

 


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望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热情礼赞每一位奋斗者的艰辛付出,满怀信心寄语亿万人民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的师生们用歌舞告白祖国,激励追梦中的云大人拼搏开拓,勇敢前行。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 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最后,晚会在《我爱你中国》的深情旋律中圆满落幕,全体演员和全场观众挥动小国旗、灯牌和荧光棒,一同告白祖国,为祖国点赞!

晚会上,师生们还观看了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告白祖国、祝福新生的视频,旨在引导新生了解,在祖国的西南边疆,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号召,用青春智慧助力教育扶贫,帮那里的孩子点亮梦想,在三尺讲台逐梦青春的故事。感悟独龙江孩子向祖国传递的最美童心,向新生传递的美好祝福。


 

    

 2019级新生的追梦之路,刚刚起航, 愿你们不忘初心 ,一如既往,如愿以偿。在这新时代,一路前行,怒放梦想!


供稿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