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我校“推普脱贫小分队”获评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8 点击量:

近日,学校收到了教育部语用司、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寄发的表扬信,推普脱贫小分队被授予“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2019年暑期,云南大学文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前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学院“推普脱贫小分队”先后走访了涵盖拉祜族、哈尼族、布朗族、佤族等少数民族的7个村寨,通过问卷调查、政策宣传、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取得了良好成效。



实践活动聚焦“直过民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对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的基础性作用,用实际行动落实了《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2018—2020)》。同学们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走进基层、锻炼能力,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强化了服务社会、立志边疆的信念。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中国青年网刊发文章《用镜头记录三下乡:同说普通话,共爱一个国》;推广普通话官方微博推送《云南大学文学院“推普脱贫小分队”来了》;彩云之南团学之声微信公众号发文《青春三下乡:2019年云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3)》;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发文《云南大学文学院实践团队》;云大青年微信公众号发文《云南大学文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推普进傣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