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云南大学各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精神(二)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量: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考察时,多次到高校与师生交流,给学生个人及群体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回信,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寄语殷切希望,提出明确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回信,对激励引领广大青年艰苦奋斗,练就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切实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精神相关工作,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精神的热潮,云南大学共青团组织各团支部结合实际,面向广大团员同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学习内容:《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 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以及《习近平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的学生代表回信全文》

下面和团团一起来了解下本期的精彩展播吧!经济学院团委经济学院团委于7月14日组织各团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的内容和精神,创新组织形式,借助多种线上平台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精神的热潮。
   整场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思想引领,各团支部组织学习了2020年上半年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地方、给人民群众回过的信。第二部分是思想动员,让大家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冀。



通过学习,同学们就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开展了思考,发表了真切的心得感悟。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近日,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15个团支部,相继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同学们通过互联网积极学习讲话精神,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有的从疫情防控出发,通过学习,同学们看到了援鄂医疗队青年学生所展现的奉献和担当精神,看到了危难当前,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乐观和斗志。部分团支书还为团员同学们播放了相关视频资源,进一步加强学习。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之后,同学们都有很深的感触, 2017级化学班的陈莉莉同学说:“2020年初,我们国家因为疫情经历了很多的困难。但面对危机,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战胜了疫情。尤其很多和我们同龄的青年人在这次战疫中冲锋在前,逆行奉献,让我感受到了自己于社会、于我们这个国家而言,身上也应担起一份责任。只有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品德,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才能绽放无愧青春。”
新闻学院团委

近日,新闻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在本月开展了“学习回信精神 担当青春使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和回信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回信内容中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的关怀与期待。部分同学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当牢记肩负的使命,当顺应时代的需要,勇于放飞蓬勃青春,努力去实现心中的梦想,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奉献社会,服务国家发展建设。



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

历史与档案学院各团支部通过QQ群、腾讯会议、钉钉等其他的直播平台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有的支部采取同学交流心得的方式开展,有的采取观看视频以及PPT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来学习。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从回信中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也是一个整体,肩负着祖国的信任,担当着祖国建设的大任,每一个青年都应当脚踏实地夯实基础,锻炼本领建设祖国,扎根基层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体育学院团委    

云南大学体育学院各团支部近期开展了以“学习回信精神,担当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团支部微信群统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精神,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的内涵。通过学习,同学们被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所感动,纷纷表示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将牢记嘱托、坚定理想、艰苦奋斗、进取创新,在学习中磨练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提升学习效果,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争取早日成为专业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