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10-1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提出的工作部署和任务,持续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2020年10月10日,校团委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办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校团委书记郑茗戈作培训报告。校团委副书记李娅佳,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其他自主报名的同学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校团委郑茗戈书记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以及教育部、团中央相关领导会上所做讲话的精神。同时郑茗戈书记还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全国学联工作报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修改情况、《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重要内容和精神。他强调,全国学联二十大会议精神是我们推动学生会改革和建设的重要指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指出,同学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明确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时代背景、未来方向和总体部署,提高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水平,夯实服务同学的工作基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午,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了分组讨论,深入交流学习培训内容。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和感受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新生动力,必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树立远大抱负,勇于开拓创新,发奋成长成才。

自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以来,云南大学广泛组织动员全校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线上以微信平台为依托,积极转载学习中华全国学联相关文章,并制作云大学子热议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推文。线下全方位开展“校、院、班”专题学习,通过组织观看大会直播、主题宣讲、专题培训、知识竞赛、团日活动等多种方式让广大同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掀起了全校同学学习宣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