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云南大学COP15志愿者,出征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1-10-11 点击量:


云南大学志愿者上岗动员仪式合影


青春喜迎COP15,云岭青年在行动。2021年10月1日,66名云南大学青年志愿者齐聚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阶段志愿者上岗动员仪式。



云南大学的66名志愿者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态度服务本次大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牢记志愿初心,不忘服务使命,加强学习,锤炼技能,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云南大学志愿者李佳伲同学和其他两位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并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COP15云南省筹备办主任马永福同志;COP15国家执委办副主任刘宁同志;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同志;COP15云南省筹备办常务副主任崔质涛同志;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COP15云南省筹备办志愿者工作部部长赵攀峰同志出席了仪式。13个志愿者工作站的540名展区志愿者、300名城市核心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团省委副书记周怀君主持。

上岗动员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COP15志愿者工作汇报片;赵攀峰同志为志愿者面试官和培训师颁发服务证书;崔质涛同志为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授牌;刘宁同志和唐源同志向大会场内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授旗;马永福同志宣布COP15志愿者上岗。



活动上,COP15志愿者代表展示了大会志愿者服装。大会志愿者服装以蓝、白为主色调,服装纹样以植物形态和山茶花分解形为中心进行展开,体现云南植物王国称号,最外围的花瓣形以大会LOGO外形拼搭而成,整体大气自然,在全体志愿者着装后亦有百川汇聚江河的效果,彰显志愿者们众志成城、团结协作的形象。



“筑梦生态新时代,志愿盛会彩云南!”在COP15开幕倒计时10天之际,云南大学全体志愿者将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奔赴COP15志愿者各个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各方宾朋,以最好的状态,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云大青年的形象,让青年志愿者成为大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云大学子应有的昂扬风采,贡献云大学子青春的力量!

供稿 | 孙可雨 杜匡辰

编辑 | 林雨恬 孙可雨

审核 | 徐琰超 罗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