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云南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1-11-23 点击量:

2021年11月19日,云南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校呈贡校区云大会堂隆重开幕。校党委林文勋书记、李建宇副书记、省学联驻会主席蒋润铭同学、学生工作部张岳部长、校团委书记班子、各院级团组织负责人和全体大会代表参加开幕会。大会收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61家兄弟高校发来的贺电、贺信、祝福视频。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老师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云南大学学生会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广大青年同学和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珍惜韶华,砥砺奋进,坚持全面成长成才。全面成长成才,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富有抱负的新时代云大人;要坚持勤奋学习、做本领扎实的新时代云大人;要勇于自我革命、做开拓奋进的新时代云大人;要锤炼品德修为、做清新正义的新时代云大人;要提高身体素质,做体魄强健的新时代云大人。

第二,学生会组织要锐意进取,赤诚奉献,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学生会组织要以加强对广大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

第三,推动构建云大命运共同体,助力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建设一流大学,是一代又一代云大人为之接续奋斗、砥砺奋进的“云大梦”。同学们不是一流大学建设的旁观者,而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同学们要将个人成长规划与学校建设发展有机结合,让学校成为同学们孕育希望和追逐梦想的地方,也让同学们成为学校培养一流人才、开展一流科研、彰显一流社会服务能力的名片。



省学联驻会主席蒋润铭同学代表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云南大学学生会在全省学生会组织工作中成绩突出,很多工作在全国位居前列。他表示,希望云南大学学生会组织始终紧跟时代要求,引领学生成长,建设大局贡献度日益彰显的学生会组织;始终践行服务宗旨,提升工作实效,建设同学满意度明显增强的学生会组织;始终坚持从严治会,加强作风建设,建设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的学生会组织。



大会审议通过了杨舒翔同学代表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作的题为《牢记跟党初心 服务同学成长 凝聚和号召全体同学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唱响昂扬的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赵熙同学代表第五届研究生会作的题为《与祖国同心 坚毅担当奋进融入大局新征程 与学校同行 赤诚奉献续写服务同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崔晓同学代表第二十六届学生会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汪佩佩同学代表第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共收集提案111份,涉及学校发展建设、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等方面。大会代表分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大会审议通过了《云南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云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研究生委员会和主席团。曹先晨亮等5名本科生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赵熙等5名研究生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闭幕会上,校团委书记郑茗戈老师致闭幕词。他向大会的圆满召开以及新当选学生会组织成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向认真参会、辛勤工作的全体大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就新一届云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思想引领;二是要明确职能定位,增强服务意识;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会。同时,他勉励与会代表和广大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一是要倾听时代声音,树立远大理想,切实增强志气;二是要关切周遭世界,投身社会实践,切实增强骨气;三是要坚持勤学修德,努力向上向善,切实增强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