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2年云南大学迎新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量:

百年东陆风华正茂,须看今朝云大青年;迎新生新声新气象,庆初识初遇初相逢;党的二十大春风拂面,喜望百年云大的古朴新生,本次晚会既是对2022级新生的迎接,也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鼓励云大学子踔厉奋进、勇毅前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2年云南大学迎新晚会精彩上演!





近日,云南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2年迎新文艺晚会在呈贡校区云大会堂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林文勋书记、校长方精云院士、校党委陈华仙副书记、校党委吴建德副书记、廖炼忠副校长、贾月萍校长助理等校党政领导出席晚会现场。部分学院领导、学校职能部门相关负责老师、校团委全体老师、各校级学生组织同学代表、各学院老生新生代表共同欣赏演出。





暖场《给电影人的情书》《这世界那么多人》《隐形的翅膀》

演唱:校学生艺术团合唱队





晚会在温暖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暖场歌曲由云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和青年教师带来,他们从观众中款款走来,用歌声唱响青春主旋律,唱出青年热情,用热情拥抱星辰大海,展现云大学子昂扬风采。


开场《在阳光灿烂下》

领唱:艺术与设计学院 高艺珂

演唱:校学生艺术团合唱队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今日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历尽千辛万苦换来的。云大学子们用歌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余年风雨历程,当代青年成长在灿烂阳光下,理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在新征程上牢记自己的青春使命,更加奋发向上、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朗诵《青春万岁》

表演:校学生艺术团曲艺队

伴奏:校学生艺术团器乐队





无奋斗不青春!洪亮的声音,坚定的目光,伴着强有力的乐声,他们为我们传递出云大学子点燃青春、成就梦想的决心!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用今日的青春奋斗,谱写属于我们的理想华章!


二、情景剧《我的大学 我的梦想》

表演:校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曲艺队







梦想从未散场,深情永记心间。初识云大,百年历程沉淀下的历史、大学精神与大师们的身影,今天依然被青春活力的云大学子铭记着、传承着。怀揣着对梦想的初心,漫步于会泽院、至公堂,聆听董泽校长、闻一多先生的豪言壮语,与百年云大不期而遇。一代代云大前辈的奋斗浮现眼前,作为今天的云大人,踔厉奋发的责任与担当更显分量。在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云大青年学子会更加豪迈昂扬,放飞青春梦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歌曲串烧《壮志在胸》

演唱:校学生艺术团合唱队、艺术与设计学院

伴舞:校学生艺术团舞蹈队






“红蜻蜓”飞向远空,那个曾经爱玩玻璃弹珠的孩子已经长大,踌躇满怀地踏上了追逐梦想的旅程。“奔跑的青春”不仅是一种姿态,更是奔赴未来的勇气和希望。成长的路途上,尽管会有短暂的挫折和失落,但千万要记得“壮志在我胸”,不轻言放弃,认真面对自己的人生,脚踏实地、敢闯敢为。相信“明天会更好”,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必将能够找到自己的坐标,为伟大祖国的建设奉献力量。


四、舞蹈《乘梦飞翔》

表演:体育学院





丝带拨浪起,踏歌踩梦来,优雅又华丽的艺术体操惊艳全场,曼妙的舞姿尽显灵动。旋转,跳跃,脚下踏出坚定,指尖舞出风采——拉丁舞节奏十足的舞动热力四射,红色裙边摇摆出青春的风采!我们的青春正如这火热的舞姿一样,在最好的年华,乘着梦想的翅膀随风远航!


五、歌曲《我爱你,中国》

演唱:昌新国际艺术学院 夏夏(教师)

伴舞:校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昌新国际艺术学院





空灵的歌声,唱出厚重的家国情怀。夏夏老师携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学子和校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共同用歌舞演绎《我爱你,中国》,用坚定而真诚的民族自豪感抒写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热爱与衷心祝愿,一吟一唱,满满的家国情怀溢于言表。


六、舞台剧《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的骄傲张桂梅》

表演:校工会






燃烧自己的生命,许学子一个未来……她是我们的骄傲,云南大学杰出校友——张桂梅老师。她数十年如一日,坚守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把青春献给了党,献给了大山里的女孩,担负起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事业。她用行动照亮了孩子们求学的道路,她用爱点亮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她用生命践行了人民教师的使命和情怀。本节目由云南大学教师演绎,今天,张桂梅老师的精神继续指引着、鼓舞着每一个云大人!


七、舞蹈《中华民族一家亲》

表演:校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昌新国际艺术学院






“你家我家咱国家,一个大家力量大”。舞台上,各民族服饰光彩夺目,跃动的灯光,各具特色的舞姿,演绎着我们共同的名字——“中华民族”。在这片民族团结的沃土上,我们要手牵手、心连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齐心协力为祖国边疆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八、朗诵《坚定不移跟党走》

表演:校学生艺术团曲艺队






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下,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茁壮成长着。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国家、与时代同向同行,听党话、跟党走。生逢盛世的云大青年学子,努力追随中国共产党前进的步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深情寄语,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担当,呐喊出铿锵嘹亮的青春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九、《复兴之歌》

演唱:艺术与设计学院 王玉珏(教师)、尤加新(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风雨如晦的中国,革命先辈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当历史与现实交融,嘹亮的歌声唱响的不止是一代代人的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更是全体中华儿女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十、大合唱《强国有我》

表演:昌新国际艺术学院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强国有我》的歌声回荡在礼堂上空,这里有奋斗的姿态,有坚定的信念,更有无悔的青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踏过百年,今天的云南大学信心无比振奋。奋进拼搏的云大学子,在云岭大地上用青春激昂着吾辈担当!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征程的蓝图已经绘就,吾侪青年永奋进,书写云南大学百年新章,共赴崭新征途。此心此处 似与君初相逢 如故人归;此情此景,手握青春之笔,风采昂扬;此时此刻,满怀报国激情,踔厉奋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