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喜报 | 云南大学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一银一铜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量:

2021年12月,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交流会以“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传播弘扬志愿文化,展示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健全志愿服务比选机制和成长体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积极作用。自赛会举办以来,在我校师生的高度重视和积极组织下,云南大学5个参赛项目均获得省级奖项,其中3个项目被推荐参加国赛。


2022年11月15日,我校参与国赛终评的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高万红老师团队项目《老少携手向明天:云南怒江州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儿童老人友好关系建设项目》及经济学院李贤老师团队项目《“招云金盾”——金融防诈骗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分别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全国赛中获得国家级银奖与国家级铜奖,可喜可贺!


获奖情况




获奖团队介绍


老少携手向明天:云南怒江州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儿童老人友好关系建设项目




团队介绍


项目团队致力于志愿服务的创新突破,探索以志愿服务助推民族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2020年6月始,团队策划了《老少携手向明天:云南怒江州易地搬迁社区儿童老人友好关系建设项目》,主要开展老少共融营、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推广普通话、儿童安全与环保教育课堂、职业启蒙教育、新手妈妈早期家庭教育指导等服务,努力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精准化、示范化”品牌。项目实施2年多以来,取得了积极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关注与好评。



“招云金盾”——金融防诈骗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




团队介绍



“招云金盾”志愿者服务团队创立于2020年6月初,以云南大学为主体,是以招商银行为依托,企业和大学联合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及社会公益组织。“招云金盾”志愿者服务团队发扬志愿者精神,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组织,开拓以金融防诈骗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项目,努力把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大学生防诈骗宣传相结合,致力于将金融科技与反诈宣传相结合,知识与兴趣相融合,依托“一部手机做志愿”平台开展志愿活动,筑起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校园反诈防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紧跟时代,抓住机遇,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云南大学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发扬“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始终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点击查看推文】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公示                    
·喜报 | 云南大学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云南地方赛中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