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宣讲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0 点击量:

2022年11月16日,云南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宣讲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218召开。校党委吴建德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柳树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骞院长出席启动仪式。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吴建德副书记在会上讲话,他通报了校党委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向参会师生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对宣讲团成员如何开展好宣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讲行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在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课,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三是要立足师生视角开展宣讲,深化学讲结合,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讲准确、讲清楚;四是要创新宣讲方法,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和学习工作经历,结合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困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生动、讲深入。吴建德副书记指出,学校青年师生要创新开展“一讲两近三学”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云大校园里走实走深,落细落实。

党委宣传部柳树部长围绕用真情宣讲,心怀对党、对国家以及对理论的热情;用思想宣讲,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故事宣讲,结合各自在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的奋斗故事和切身体会,传递青春正能量;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宣讲等方面对宣讲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做出具体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骞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指引》为题,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下篇的成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思想指引”三个方面,为宣讲团成员和师生代表作了深入浅出的理论辅导报告,使宣讲团成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的认识与理解,对宣讲团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讲明白、讲透彻、讲生动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校团委郑茗戈书记主持会议。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师生中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校党委吴建德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作现场指导,宣传部柳树部长具体部署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骞院长为大家作专题培训,就是希望宣讲团青年师生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专题宣讲、互动交流,迅速在全校青年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一轮热潮。

会前,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建了由9名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12名学校共青团干部、19名学生骨干组成的青年师生宣讲团。下一步,宣讲团师生将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开列宣讲主题和互动交流主题清单,广泛深入的开展系列宣讲交流活动,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引领广大云大青年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建设“双一流”,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