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云南大学各团支部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4-01-12 点击量:

按照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云南大学各团支部积极响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云南大学各团支部积极响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主题教育多维学习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团支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教育强国建设等重要论述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团支部以“1+2+3”的形式开展了各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活动。“1”即学理论:借助主题团日活动,宏观全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系统学习思政理论,形成基本认识。“2”即团支部建设和社会实践: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团建,以游戏互动的形式提升支部活力,增强支部凝聚力;制作文创作品,借助社会实践,帮助团员青年深入了解思政理论,多维度认识国情民情。“3”即读书会分享、参观学习、素质拓展: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团支部多次开展读书分享会,通过感悟分享的形式促进团员青年对理论的理解;组织参观西南联大博物馆,通过红色打卡活动使团员青年牢记红色经典,体悟革命精神;开展导航捉迷藏学习红色知识的素质拓展活动,传递拼搏精神。




                              分享交流沙龙

 

政府与管理学院2022级政治学系研究生团支部

 

政府与管理学院2022级政治学系研究生团支部将沙龙活动同坚强核心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支部团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所见所闻、突出特色,进行分享和交流。团员们从云南3815”发展战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多元视角,学习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云山读书会


经济学院2022级金融专硕班团支部


经济学院2022级金融专硕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走出教室,在云山上开展了主题为“思想旗帜领航向,伟大奋斗谱华章”读书研讨活动,同学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心得体会展开交流分享,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同时,同学们交流了对于当前的国际形势、政策热点的感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于分析现实问题,精准把握其精髓要义。


                       “生态文明”小课堂


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与社区小学合作,进行生态环保知识宣讲,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火炬传递到小学中,促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外,支部成员在云南大学各个角落进行快问快答随机访问活动。通过同学们对生态文明思想的阐述,深化团员青年们对生态文明思想的多视角理解。



                       走进博物馆、走进社区


 物理天文学院2022级数理基础科学团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与社区小学合作,进行生态环保知识宣讲,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火炬传递到小学中,促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外,支部成员在云南大学各个角落进行快问快答随机访问活动。通过同学们对生态文明思想的阐述,深化团员青年们对生态文明思想的多视角理解。





共青团是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云南大学各团支部将持续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开展,不断增进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的理解,引导团员同学在学习理论中交流体会、互学互促中得到政治锻炼和思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