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四季云大——秋之思语·思享季丨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3-12-30 点击量:

12月30日上午,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云大会堂礼堂隆重开幕。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赵攀峰,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周学斌、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吴建德,副校长胡金明、陈克清、吴涧,云南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磊、宣传部部长柳树、统战部部长高小秦出席大会,党政办公室主任于春滨、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岳、人事处处长杨娅、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拥军,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兄弟高校团委书记、学校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大会代表、全校团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德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185所省内外高校团委发来贺信、贺电。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昆明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魏同涛、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联常务副主席段雁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和学校群团组织在大会上致辞。




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赵攀峰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共青团云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云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大会全体代表、云南大学全体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对云南大学共青团在深化共青团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讲话中,赵攀峰书记对云南大学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三是要心系广大青年,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在讲话的最后,赵攀峰书记勉励云南大学共青团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奋斗中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展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青年担当!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周学斌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和帮助云南大学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团省委和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向曾经和正战斗在共青团工作一线的团干部和广大团员表达诚挚敬意和美好祝愿。他指出,近年来,云南大学共青团在树牢青年理想信念、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新时代的云大共青团和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中的殷切嘱托,以担当作为、昂扬向上的精神意志和风貌奋进百年云大新征程,并向学校共青团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持续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三是胸怀“国之大者”,争做成长成才、读书报国的先锋。以第一的责任意识、第一的拼搏精神、第一的质量标准、第一的目标追求,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云南大学团委书记郑茗戈代表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开新局 勇毅前行建新功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下午,全体代表分成十个代表团召开各代表团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及领导讲话;讨论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推荐名单;酝酿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三届团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建议名单等重要事项。






各代表团会议


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三届委员会。



在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德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新当选的全体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学风建设,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并号召云大青年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汇聚蓬勃的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闭幕式后,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呈贡校区云大会堂召开,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郑茗戈为新一届校团委书记,选举徐琰超、王鹏飞、李霞、马梦怡、张博傑(法学院研究生,兼职)、刘帆(建筑与规划学院本科生,兼职)为校团委副书记。



与会领导、学校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各职能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兄弟高校团委书记代表及大会全体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