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云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班学员赴杨善洲干部学院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9 点击量:

2018年12月9日,云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班赴杨善洲干部学院学习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活动,是卓越班学员们一次思想的自我净化之行,是一次精神“补钙”和心灵的洗礼之行。卓越班学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杨善洲精神为镜子、以杨善洲书记为榜样,用实际行动把杨善洲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云南大学至公团校“青马工程”卓越班,在高质量、高标准选拔推荐、考评入选的基础上,集中优势资源,创新培养模式,拓宽培养路径,提升培养质量,努力造就一批适应新时代要求,代表一流大学水平,具有云大特色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长为“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全面化”的骨干人才。

部分学员心得体会:

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我们看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和理想信念。杨善洲老书记是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他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人民公仆。作为卓越班的一员,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用杨善洲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矢志将自己锤炼成一名卓越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共奋斗、同成长。这次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我们提高思想觉悟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我们要在老书记的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正做一个“大写”的人。

——第一组 许梓蓼

短短几天的时间,我们全面地了解了杨善洲老书记的一生,看到了一位真正共产党员的信仰和信念。之前,我不曾深入接触过党性教育,太多时候我认为它离我的生活太过遥远。但这一次,我好像真正与杨善洲老书记做了对话,真正切身体会到一名共产党员为党、为人民的深切付出。培训过程中,我多次为这位忠诚可爱的老人、为他的信仰、为他的无私奉献落泪。对于这位老书记而言,他从不曾把回报放于心上,他只要他的林场可以早日葱翠,只要他的家乡可以富饶丰美,只要他的人民可以过上富足幸福的生活。这样的胸襟,并非一般的人可以拥有,他就是真正的人民公仆,燃烧自己,只为温暖和明亮他人。

——第二组 付冀珊

虽然只有短短四天的学习时间,但是我却真切的感受和学习到杨善洲老书记的精神,这四天有感动更有领悟。每每听到老师们讲述杨善洲老书记的伟大事迹,我都会忍不住热泪盈眶,这是一个多么伟大并真实的人。当我登上瞭望塔,看着那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不禁感叹,要怎样一颗坚韧和真诚的心才能将一片红土地变成一片绿洲,要怎样一种精神和信念才能熬过这二十多年的苦。杨善洲老先生的慈祥永远刻在我的心上,他的精神也将成为我学习的榜样与前进的方向。

——第三组 甘玉

时代精神是旗帜,先进典型是标杆。杨善洲老书记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对事业的无私奉献,为我们书写了一部生动教材,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毛主席曾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杨善洲老书记的崇高风范和可贵品质,永远都是激励我们顽强拼搏、砥砺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杨善洲事迹,大力弘扬杨善洲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开拓进取,扎实学习,努力将自己锤炼成为一名卓越的新时代人才!

——第四组 丁宁

供稿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