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思想引领 · 四进四信 · 正文
各学院开展“四进四信”主题活动展播(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5 点击量:

四进四信中“四进”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即牢固树立对当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学习四进四信思想,各学院积极参加并围绕该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活动。我们一起看一下各学院的学习活动是如何展开的吧!

公共管理学院

我团支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今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通过学习座谈的形式,结合“四进四信”集中开展“云岭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重点突出学习讲话精神中关于青年和青年学生的论述相结合、与学习把握讲话精神中贯彻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相结合、与团学工作具体实际相结合,深入推进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我团支部将积极响应院“四进我争先,四信我代言”的号召,开展以“四进四信“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前,经过班委的讨论,决定为大家印发十九大报告全文并制作相关诗歌。并在活动中与大家分享想讨论其中重要内容,同时邀请同学进行分享。在班委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推荐阅读材料这一主题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团支部除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今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通过学习座谈的形式,结合“四进四信”集中开展“云岭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外,还组织同学积极走出寝室、走出校园,走访当地附近与革命先辈和马克思主义相关的遗址和纪念馆参观学习。这次我们便走访了位于翠湖边上的朱德旧居。

经济学院

5月20日,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7级金融、保险、国贸、国商和ACCA五个团支部在力行楼1201室举行了以”五四精神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金融团支部组织,五个支部的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要爱国,奉献学校、奉献社会、奉献国家。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珍惜韶华,顽强拼搏。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挖掘自身潜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创造无悔于青春、无悔于时代、无悔于国家的事业。

首先,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由国商团支部书记领誓,增强青年团员的团员意识,懂得团员的责任和使命。

其次,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的视频,并请部分同学谈谈作为大学生应该从五四精神中学习到什么以及到底该怎么践行五四精神。

最后,进行了五四知识竞赛环节。以“五四”为主题设题,大致包括五四运动的来历、精神、杰出代表等,采取竞答方式,增强了团日活动的趣味性。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发扬爱国精神;让同学们学会感恩、懂得回报,牢记先烈们的血泪付出,为国家发展和中国的进步做出贡献;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思想,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和牺牲;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加强五个团支部的凝聚力。

每个学院的团日活动都各有风采,我们在践行“四进四信”的道路上还在不断探索中,期待下一期来自其他学院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