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思想引领 · 典型示范 · 正文
云大学子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并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8 点击量:

7月25-28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业赛决赛在哈尔滨举行。我校团委首次组织推荐作品参赛并顺利入围全国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和多环节评审,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三等奖”,实现我校此项赛事零的突破。

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作品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特殊领域专用机器人等,集中展现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水平。大赛下设创业实践赛和创业计划赛两个类别,通过预赛,复赛阶段评审,共有40件创业计划类作品入围最终决赛。我校参赛作品《智能助老助残服务型机器人》是我校裴以建教授指导的实验室团队作品,主要功能用以帮助老年人以及残疾人。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实施创新创业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和创业条件,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校团委在做好各项创新创业工作的同时,着力加强和改进创新创业赛事的培育和组织运行机制,激发广大同学的创新创业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开展多项直接服务师生创新创业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挑战杯等各项赛事中屡获佳绩,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有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