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两制一课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组织提升 · 三会两制一课 · 正文
校团委举行党章党规“三进”学习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14 点击量:

4月14日,校团委在呈贡校区举行学习交流会,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党章党规“进团校、进课堂、进媒体”教育活动。校团委何淼淼副书记、崔骜老师出席了交流会,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各学院学生会、各校级学生组织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杨创同学主持。

何淼淼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及意义,紧跟这一主题,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党章党规“进党校、进课堂、进媒体”学习教育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对同学们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各级学生骨干提高认识,把“三进”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来抓,结合团学工作的实际与特点,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各类活动,真正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并将其内容和精神贯彻到日常活动和宣传的全过程。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党规的活动,使云大学子将党章党规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上,同学们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章,集体观看了《我和我的国家引擎》、《老县长高德荣》等纪录片,大力弘扬和提升了爱国爱党意识。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以“合格的大学生应该具备怎样的政治素养”为主题,在会上交流发言,表达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我党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作为学生骨干,要以身作则,重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强化工作中的服务与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在主要学生骨干中开展的“进团校、进课堂、进媒体”交流学习会是校团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下一步,校团委将通过构建学生骨干学习群组、选树青年党团员先进典型、着重设计专题学习活动、推进实践活动、提升新媒体引领等手段,把系列活动贯穿到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各个方面,在云大团干部和学生群体中广泛营造学习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