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处分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组织提升 · 纪律处分 · 正文
云南大学共青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章》抽检考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量:

12月17日,由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章》抽检考试在东陆和呈贡两校区同步开考。

校团委全体干部和各职能部门、各中心全体人员;各院级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18级、2017级、2016级本科生各班级团支部书记、普通团员代表;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各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学生骨干近1000人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分设东陆校区、呈贡校区考点,设考场11个,形式为闭卷考试。考试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2018年最新修订版)等内容为主。

按照从严治团要求,校团委高度重视此次抽检考试,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于11月向各院级团组织、各团支部、团委各职能部门、各校级学生组织下发《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章>强化学习和抽检考试的通知》,向学校全体团干部和16000余名团员同学发放学习读本,明确要求在规定时间段内通过团干部自学、班级团支部集体学习、院级团组织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熟知理解学习内容,并在此基础上,从强化学习范围人员中开展抽检考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果。

此次抽检考试是我校共青团落实从严治团和“青年大学习”行动的一次有效尝试,客观检验了我校团学骨干和团员同学参与“青年大学习”的阶段成效。下一步,校团委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共青团政治性和先进性,创新学习形式,正确引导团干部和团员同学,进一步着力提升思政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团学骨干和团员同学的综合素质和理论修养。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