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天地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团天地 · 正文
喜讯丨云南大学自强社入围全国善行100前五十获爱心团体等荣誉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9 点击量:

“2016善行100•温暖行动”近日落下帷幕,云南大学自强社获全国善行100“优秀组织奖”“爱心团体奖”。中国扶贫基金会致函云南大学,对周琦琪、刘超逸、钟昭荧、宿云、李丹、王雪琪等在此次活动中具有突出贡献的同学,星级志愿者宋伟等112名同学以及云南大学自强社给予表彰。

据了解,2016年11月至12月,我校自强社积极组织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善行100•温暖行动”,这是我校自强社第5年参加该项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校自强社共组织了500余名志愿者,3个志愿者团队开展活动,累计志愿服务7520小时,筹集善款67500元,在全国151所高校中排名47

云南大学自强社成立于2005年12月9日,是在云南大学团委指导下成立的校级学生社团。自成立以来,云南大学自强社秉承“自强、互助、关爱”的宗旨,以“爱心包裹”、“爱心支教”、“爱心宿舍”三大活动为主打特色活动践行善行善举,取得了一系列备受社会认可的成绩。自2012年至今,累计获得公众善款约44万元,帮助了超过4300名贫寒山区的小学生。2014年,自强社成立“自强基金”,“自强基金”至今已帮助三位困难同学,资助资金累计达5000余元

作为云南省首个参与“善行100活动”的大学生公益社团,我校自强社所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社团蓬勃发展的态势及我校同学良好的公益精神。在未来的公益善行实践中,云南大学将进一步开展对同学的公益道德感教育,不断增强云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鼓励同学用双眼关注公益,用双手参与公益,用生命影响公益,用始终不忘的善心和力所能及的善行主动融入和推动云大人服务云南计划,为美丽云南构筑最温暖的云大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