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天地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团天地 · 正文
学生社团自强互相社承办“善行一百”爱心包裹活动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12-18 点击量:

2019年10月至12月,学生社团自强互助社第8次承办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善行一百·爱心包裹活动圆满举办。此次活动共组织了700余名志愿者,6个志愿者团队开展活动,累计志愿服务10985小时,筹集善款178500元,在全国141所高校中排名16。

 


云南大学学生自强互助社成立于2005年12月,在各类志愿公益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9年承办的“9 5公益周”活动取得全国第8名的好成绩,“善行一百”爱心包裹活动自2011年承办以来,连续多年得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好评嘉奖,在每一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云南大学自强社累计劝募善款55万余元,帮助超过5000名困难学生。2017年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的“年度优秀自强社”称号,2018年被由中国青年报评为全国30家“全国优秀社团”之一,2019年被中国青年报评为“全国百强社团”。



 作为云南省首个参与“善行100活动”的大学生公益社团,我校自强社所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社团蓬勃发展的态势及同学们良好的公益精神。在未来的公益善行实践中,云南大学将进一步开展对同学的公益精神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鼓励同学用双眼关注公益,用双手参与公益,用生命影响公益,用始终不忘的善心和力所能及的善行主动融入和推动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