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课竞赛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二课竞赛 · 正文
活动回顾 | 云南大学2019年学术搜索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2 点击量:


云南大学第二课堂系列竞赛是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全方位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素质的系列竞赛活动。为全面提高全校学子信息意识与学术检索能力,帮助广大同学掌握网络检索和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促进学术资源的充分利用,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云南大学研究生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于2019年10月24日-10月30日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学术搜素大赛”。

本次竞赛从推广学术资源入手,使广大师生了解、熟悉和掌握云南大学现有学术资源的利用途径、方法和技巧。考察内容涵盖知网等主要学术文献网站的目标问题检索,以及一些文献检索中常用的基础知识等。活动一经开展,便受到全校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初赛环节,我们共收到800多支队伍,上千份答卷的报名。在经过线上初赛和复赛两轮的激励角逐,最终共产生了20支队伍进入决赛。

 10月30日下午18时,学术搜索大赛决赛阶段在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34隆重举行。经过三轮环节的紧张比拼,最终,来自软件学院的队伍荣获大赛一等奖,法学院与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3支队伍以及公共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等4个学院的5支队伍分获大赛二、三等奖。

决赛现场

颁奖

       本次竞赛开展正值云南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通过丰富多彩的竞赛形式,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术科研综合能力素质,并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


获奖名单

队伍名称

奖项

成员

我太难了

一等奖

吴立人、程哲

哈哈

二等奖

李梦丽、郭小梅

就酱叭队

二等奖

白玥欣、李靖茜

两个法学僧队

二等奖

许梓蓼、陆梦晴

必胜对

三等奖

黄朝广、岳陈芳

怎么都对

三等奖

田倩、徐佳铭

ZLAB

三等奖

周建国、张锦涛

大菊花

三等奖

张与玲、张程

1

三等奖

袁琦、姜欣怡

一等奖得主队

优秀奖

方飞、冯前浪

让书摊开自己学

优秀奖

王靖惠、谭钰褀

吃肉的朋友

优秀奖

刘礼楠、李燕伶

窝窝头一块钱四个嘿嘿!!

优秀奖

程宏伟、张超

纳小瞿队

优秀奖

瞿驿骁、纳颢月

你怕了吗

优秀奖

李鑫阳、王云

四时读书好

优秀奖

吴茜、盛卫国

给力组

优秀奖

柯莎莎、詹红星

我爱国家队

优秀奖

侯淑琴、舒欣宇

B225检索大师

优秀奖

刘宝琦、师满满

锦鲤队

优秀奖

朱芙赓、刘敏

 

供稿:校研会宣传部、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