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8 点击量:

5月6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云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精神,总结表彰学校团学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云南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杨泽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以及团员代表参加会议。云南大学党委委员、团委书记于春滨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云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精神。

副校长杨泽宇宣读了五四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获表彰代表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振东、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法学院丁宁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李建宇副书记在会上作讲话。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向全校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共青团事业做出贡献的全体团学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表示感谢。

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了当代青年。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切实肩负起云大青年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为实现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方向指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云大青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与一流大学建设相匹配的学校共青团工作。

他在讲话中围绕四个方面对青年同学给予勉励。一是要志存高远,矢志报国。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不断激发奋斗精神,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苦练内功,躬身实践。同学们不仅要学好“第一课堂”的专业知识,还要练好“第二课堂”的综合本领。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参与教学科研互动,提高综合能力素养,努力成为全方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是要修身尚德,锤炼品质。同学们要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和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明晰是非善恶,分清真假美丑。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修炼崇高的精神境界和理想人格。四是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同学们要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讲堂、创新创业课程、创新创业赛事,发扬勇立潮头的浩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与时俱进的朝气,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批判精神和实践能力,把创新潜能充分发挥出来。

他在讲话中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推进改革攻坚,加强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和创新推进第二课堂建设,服务一流大学育人目标的具体要求。


供稿|校团委

图片丨王崴校团委

编辑|卢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