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云南大学“朋辈计划”——校领导与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1-01-13 点击量:

1月8日,云南大学首期“朋辈计划”校领导与学生座谈会在呈贡校区明远楼举行。校党委陈华仙副书记、20名学生代表和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有序而热烈。学生代表围绕学习、生活、就业,从学校发展建设、学生权益维护、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具有较强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新闻学院的倪同学就垃圾分类教育引导、垃圾桶设施安置提出了意见;体育学院的杜同学畅谈体育锻炼习惯养成,希望学校进一步升级体育设施;法学院的新生于同学表示从高中步入大学存在角色转换困惑,对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方向迷茫,建议学院开展新老生交流活动帮助广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生命科学学院的饶同学就网络收费、网速、网课等提出了建议。会议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35条

 

 

 

校团委郑茗戈书记表示,校团委将详细记录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后报相关部门解决。今后还将持续组织开展“朋辈计划”活动,搭建学校与广大学生的交流平台,拓宽同学们参与学校发展的渠道,形成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陈华仙副书记强调,学校一直以来坚持以同学为中心的思路,践行以学生为本的宗旨,希望通过面对面的形式与同学们心贴心,倾听同学声音、回应同学关切、了解同学诉求、掌握同学思想、助力学生成长,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她表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可以解决的,将通报分管部门尽快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将积极努力推进。并寄语同学们要树立爱校荣校情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助力一流大学建设,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朋辈计划”校领导与同学面对面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与学校领导沟通交流的机会,为学校提供了倾听同学诉求的平台,是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