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云南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获“银蒲公英集体"称号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4-02-28 点击量:

近日,云南省红十字会公布了2023年度云南省红十字蒲公英徽章的获奖者名单。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获“银蒲公英集体”称号(仅3家,我校是全省唯一入选的高校集体),6名同学获个人蒲公英徽章奖,其中,刘宇翔获“银蒲公英个人奖”,李帅、刘瑞杰、杨艳玲、吴琼、游双飞获“铜蒲公英个人奖”。



“蒲公英徽章”是云南省红十字会授予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弘扬红十字运动精神、传播红十字志愿服务理念、推动云南省红十字公益项目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志愿者(集体)的荣誉,分金、银、铜三个等次。


云南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由云南大学团委和校医院指导,于2005年成立,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和学生注册社团。社团自成立以来,围绕“立足校园、辐射高校、服务同学、奉献社会”十六字方针,积极开展以“人道、博爱、奉献”为主题的各项志愿公益活动,包括志愿献血、应急救护培训、禁毒防艾宣传等活动,为学校学生提供志愿者岗位达1260余个,累计服务时长约达15000小时,形成了高效完备的志愿服务体系。连续三年荣获“云南省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奖”,并获得云南省2021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单位奖、第二届云南省高校公益项目展优秀项目奖等荣誉。













近年来,云南大学团委高度重视新时代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人才培养与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强化高校团委的责任担当,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育人功能,形成了优良传统,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未来,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服务大局、踔厉勇进。发扬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精神,奉献小我,成就大我,为开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