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十佳”原创内容,云大团团上榜!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4-01-31 点击量:


2021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部署重点建设一批优质高校思政类公众号,云南大学校团委微信公众号“云大青年”入选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根据《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实施方案》中开展优秀原创内容评审的相关要求,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项目组在四部委指导下,依据《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优秀原创内容评选标准》,开展20239月、10月、11月公众号优秀原创内容评选工作。经过推荐、初评、终评环节,最终评选出十佳原创内容优秀原创内容每月各10


2023年10月,首批200个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共发文7019篇,106篇推文参与优秀原创内容评选。云南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云大青年”原创推文《<我的支教我的团>|用青春行动诠释云大青年的责任担当》在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10月优秀原创内容评选中荣获“十佳”原创内容!



https://mp.weixin.qq.com/s/6IHatg0l8sfO5vbpqeXwog


该篇文章也获得高校思政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展示推荐。



https://mp.weixin.qq.com/s/dslVFYJKOk6itaeSSwGZIA


近年来,云南大学团委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大局,重视新媒体平台建设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云大青年”入选全国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项目(全国73所),获批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获2022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示范工作室(全国35家),连续两年荣获“全国百强高校媒体”,连续两年获评全国优秀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全国60家)。


未来,云南大学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将继续奋力前行,持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心宣传解读好党的创新理论,着力引导提升云大青年精神素养,并不断创新形式,更加贴近青年,积极创作生产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文化产品,更好服务青年高品质、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积极深化网上共青团建设,切实推动各个网络新媒体矩阵工作突破创新,提质增效,与新时代云大青年共同成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