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喜报|云大这支团队喜获教育部与团中央来信表扬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4-01-20 点击量:

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赴曲靖闸塘村“推普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振兴”实践团在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出色,喜获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来信表扬。




信中肯定了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赴曲靖闸塘村“推普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振兴”实践团取得的工作成绩。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希望我校持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继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赴曲靖闸塘村“推普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振兴”实践团由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邹晓晓老师指导,韩东时、肖婷、李姗、石双双、刘虹麟、杨芹、刘昊龙、梁倩8位成员组成。实践团队深入曲靖市会泽县新街回族乡闸塘村进行调研,并于2023年7月25日至28日开展了为期4天共计8课时的“一村一站”曲靖闸塘村普通话培训系列线上课程。活动中,实践团向闸塘村村民们积极传递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创设了学普通话、讲普通话的语言环境,以青春的热血与责任挺膺担当,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通过此次活动,实践团引导闸塘村村民们树立起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营造了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定当再接再厉,以青年力量积极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力行致知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