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云南大学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领学活动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4-01-19 点击量:

为开展好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各团支部学习质量和成效,云南大学团委开展主题团日领学活动,组建团日活动领学团,深入各团支部开展理论领学。


领学团由学校青马工程卓越班成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其他在校优秀同学组成,领学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对宣讲内容进行指导,把关领学内容的质量和效果。


下面一起来看看领学团的活动现场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第五届青马工程卓越班一组8名同学分别前往材料与能源学院2023级二班团支部、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统计学一班团支部和经济学院2021级经济学团支部开展以“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领学活动,主要涵盖建设美丽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内容,号召同学们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形成广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植根心底。来自三个学院共计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本次领学活动,领学以实例介绍为主,贴近同学生活,同学们积极互动、发表观点,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




第五届青马工程卓越班二组6名同学分别前往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2023级学硕团支部、历史与档案学院2023级历史学团支部、体育学院2023级体育教育团支部,开展主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领学活动。领学主要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行阐述。本次领学活动涵盖本科生与研究生两个培养层次,领学对象近百人。支部同学积极参与讨论,表示要努力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中,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第五届青马工程卓越班三组3名同学前往生态与环境学院2023级生态学菁英班团支部,开展以“做担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为主题的领学活动。活动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号召大家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希望云大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第五届青马工程卓越班四组8名同学分别前往法学院2023级法学4班团支部、文学院2023级汉语言文学本科4班团支部、生态与环境学院2023级生态学团支部、经济学院2023级本科1班团支部开展理论领学,围绕“两个确立”“党的青年工作”“依法治国”和“三个定位”等主题与同学们分享党的创新理论、讲述云南发展成就、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本次领学活动共吸引五个学院300多名同学参与,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青马学子在校园中“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同学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奋进新时代。





第五届青马工程卓越班五组3名同学深入信息学院2023级通信专硕团支部,开展以“弘扬丝路精神,共建和谐繁荣”为主题的领学活动。领学活动回顾了“一带一路”的发展历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强调高质量共建的目标,并展望了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合作等未来方向。领学人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专业优势,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云南大学第26届研支团3名成员前往建筑与规划学院2022级土木工程团支部以“学原文 悟原理 做合格团员”为主题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领学活动,并向支部同学介绍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本次领学主要以《论党的青年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为内容,旨在促进支部同学深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力量。领学活动通过领学人和支部同学分享学习感悟的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体会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云南大学第26届研支团3名成员前往法学院2023级法学2班团支部,开展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的领学活动。领学活动结合研究生支教团事迹,号召同学们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大学第26届研支团2名成员深入材料与能源学院2023级材料1班团支部开展以“坚强核心”为主题的领学活动。领学回顾了我国进入新时代后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带领支部团员和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号召支部团员和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所托,用实际行动诠释云大青年融入祖国发展建设的责任担当。



此次团支部领学活动充分发挥了我校优秀团员青年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方面的示范作用,有效引导我校团员和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