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云南大学团委召开面向全校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院级团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量:

3月13日,面向全校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院级团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议在呈贡校区综合楼3101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级团组织负责人、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骨干、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徐琰超主持会议。

“第一议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刻领悟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是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先锋力量,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奋进者与实践者,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团中央、团省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部分院级团组织书记、附属单位团组织书记、学生组织代表、团支部书记代表就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经验总结、交流分享。

会议指出,抓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领导支持下,在团中央第六指导组、团省委第六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紧盯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基层一线为导向、以分类指导为驱动、以知行合一为重点,努力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深度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团员青年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作风精神进一步提振、挺膺担当进一步彰显,充分展现了云大青年的朝气锐气。

会议全面总结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实现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和青年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坚定性。三是激励青年挺膺担当,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和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的积极性。四是服务青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青年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性。五是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强基固本的实效性,为党做青年工作的主动性。持之以恒推动实现基层团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团干部更加清澈纯粹、团员青年更加阳光向上,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院级团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云岭青年心向党‘1+5’”工程实施方案》开展培训,对近期我校共青团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