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组织提升 · 学生组织 · 正文
我校少数民族同学代表赴京实习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17 点击量:

8月17日,“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成果分享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周雄、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副处长董俊杰及各实习单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共有包括云南大学在内的24所民族院校的231名同学在北京参加实习实践活动,中央部委所属企事业单位和北京市企事业单位等74家单位提供了实习岗位。在校团委的组织下,5名同学于7月20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开营仪式上,我校李思媛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同学情况,以及我校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表达了云大少数民族学子愿同全国各院校同学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一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期望。

同学们通过团队训练、提升就业能力培训、岗位实习、参观学习、听取专题讲座等活动,对国情、民情、社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实践过程中增长了知识和才干,在实习生活中树立起了人生理想和目标,在参观学习中感受了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在互动交流中增进民族友谊,让同学们度过了有意义的暑期实习生活。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习锻炼,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提升了就业能力,增进了民族交流,收获了友谊和成长,明确了努力方向。

选拔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实习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青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献力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一项有力措施;是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助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必然要求。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搭建锻炼学习和提高综合素质的更高平台,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学校党政对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关心关爱,体会到团委对少数民族青年成长成才的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