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组织提升 · 学生组织 · 正文
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 共绘云大“十三五”发展蓝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01 点击量:

4月1日上午,云南大学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纲要暨“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调研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呈贡校区明远楼召开。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副书记张昌山、副校长王建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不同学院与专业的30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杨林主持座谈会。

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没有学生,大学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高等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培养人才。云大的十三五规划一定服务好学生,一定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在杨林的鼓励下,学生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从自身的角度发表了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建议和看法。

聚焦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围绕学校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发展目标、拟实施的重大工程、拟培育的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学生代表们以主人翁的身份,从专业教学、生涯规划、本科生科研训练、实践教学、校内宣传、校园文化建设、自豪感与归属感等方面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书记承诺

杨林强调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们的建议和意见,尤其在编制发展规划、涉及未来发展蓝图的重大事情上,要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他当场向同学们承诺,学校将着手构建与学生交流、沟通和对话的常态机制,校领导、学院研究院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每学期定期、不定期的开展与学生的沟通与对话,将学生满意度作为对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建设目标

“十三五”期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国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历史性跨越的起步阶段。云南大学将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目标,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不断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当好全省高校的排头兵和领头羊,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信息

据悉,云南大学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纲要暨“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调研工作座谈会共分为六场,除学生代表座谈会外,还有离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会,专家、学者代表座谈会,民主党派云大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文史馆员代表座谈会,各学院、研究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