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组织提升 · 学生组织 · 正文
云南大学学生艺术团话剧《群猴》 在呈贡校区共演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9 点击量:

5月19日晚,云南大学艺周小剧场&青年电影音乐周第一期话剧《群猴》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34报告厅拉开帷幕。该活动由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云南大学团委文体部、学生艺术团联袂策划组织开展。云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艺术团总指导何淼淼老师,学生艺术团副指导马梦怡老师出席活动,全校共200余名同学观看演出。

话剧《群猴》由云南大学学生艺术团曲艺队同学倾情演绎。晚会一开场,曲艺队同学展现的精彩对话和到位的眼神动作把观众带入了故事情境中,迎来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话剧《群猴》是一出讽刺喜剧,反映了20世纪40年代中后期,国民党在国统区某镇进行选国大代表的活动,为争当国大代表,各方势力的代表人物粉墨登场,买卖选票、争吵叫骂甚至动刀动枪,活像一群丑态百出的猴子,该作品对当时国民党国民代表大会代表竞选丑行进行了辛辣的嘲弄与揭露。

该部作品经过一年多的排演,先后在徐禄、杨洋、刘世超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具有了一定的艺术感染力,已在昆明南强街88号剧院进行了两次面对观众的演出(非商演),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云南大学艺周小剧场&青年电影音乐周是云南大学团委于今年5月份创办的文艺品牌活动,旨在丰富云南大学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创新意识,陶冶心性修养。

文字:马梦怡

图片:赵正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