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组织提升 · 学生组织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第十届节能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13 点击量:

6月13日,由云南大学节能办、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云南大学学生委员会、青年节能行动小组承办的云南大学第十届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呈贡校区举行。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学斌,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公安处,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和单位领导,部分学生组织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云南大学团委副书记何淼淼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学斌宣布“云南大学第十届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云南大学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参与和长期以来对学校节能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节约资源,培育形成节能文化,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是我国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我们面临着的一项紧迫而艰巨的工作任务。一直以来,学校把培养师生树立绿色节能理念,倡导师生养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习惯,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也多次荣获国家、省和昆明市的表彰,获得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光荣称号。到今年,学校已连续举办了十届节能宣传周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倡导了广大师生形成和坚持绿色、节能、环保的好理念、好习惯,也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节能减排技术,推动了学校形成勤俭节约、人人尽责的校园文化氛围。

他强调,节能工作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支持和参与,每一个云大人都应积极行动,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全面推进云南大学绿化、文化、美化建设,为建设生态、和谐、美好的幸福社会,为建立、建设幸福美丽新校区,建设节约环保的云南大学校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云南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刘宜朋宣读环保节能倡议书。倡议云大同学树立环保节能意识,为建设美丽绿色云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相关领导在开幕式上为青年节能行动小组授旗,为成员代表颁发“云南大学节能义务监督员”聘书,并在“ 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绿色展板上签名,共同倡导节能环保。

启动仪式后,为期一周的节能活动将在云南大学陆续进行。据悉,本届节能宣传周以“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为主题,以“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节能意识、低碳意识、责任意识”为主旨,系列活动包括“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签名宣誓活动、“集空瓶换水票”活动、“发现植物的美”摄影活动和节能环保知识竞赛四个项目。

撰稿:陈春蕾

图片:于婉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