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组织提升 · 学生组织 · 正文
我校派学生代表赴越南参加 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7 点击量:

11月7日至11日,以“携手开创中越关系的美好明天”为主题的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首次在越南举办。校团委派出云南大学学生会张恒同学全程参与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国代表团由中国各地政治、经济、教育、媒体、医疗、科技、文化等界别的优秀青年代表组成,包括香港、澳门特区推荐的青年代表。

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代表两国出席相关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团中央书记处相关领导、团云南省委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是2016年中越《联合公报》宣布举办的中越青年友好交流活动。该联欢活动旨在引导两国青年全面正确认识两国关系,尤其是两国之间广泛存在的共同利益,进一步弘扬两国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使中越世代友好深深植根于两国青年心中。

此次活动对展示我校青年形象,加强与越南青年之间的交流,加深双方的友谊产生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