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素质拓展 · 第二课堂 · 正文
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开展第二课堂管理系统线上集中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2 点击量:

9月1日至2日,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开展了第二课堂管理系统线上集中培训。与全国84所高校一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校团委第二课堂成绩认证管理中心负责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开展情况。随后,在线培训讲师讲解了系统使用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与老师和学生们互动,在线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主办方统一举办在线测试,对培训的学习效果做检验。我校共计237名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测试合格,参加测试人数和测试成绩位列参与高校前列。自上学期开始,校团委为实施好第二课堂认证管理工作已做了许多准备,集中进行了三次校院两级培训工作。

“到梦空间”系统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共同设计开发,旨在为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推进提供信息化工作平台。学校借助“到梦空间”系统可以对第二课堂活动进行模块划分、信息发布、过程管理和效果评价,可以对发起第二课堂活动的团学组织进行管理、监督、考核和评价,可以对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进行记录、评价和认证,还可以对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数据进行收集挖掘和统计分析。同时,该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功能将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第二课堂工作提供咨询诊断、具体建议和决策参考。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