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荣获三项荣誉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30 点击量:

近日,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对在“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8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开展总结表彰工作。经基层申报、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一带一路”“中国形象”调研团、发展研究院“创造808”实践队荣获“优秀团队”,发展研究院郭秀峰同学荣获“优秀个人”,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公共管理学院“一带一路”中国形象调研团踏出国门,前往越南沙巴市进行社会调研。团队采用问卷调查、观察、访问的方式,了解越南民众对“中国形象”的认识、对“一带一路”的感悟,展现了我校学子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的风采。

发展研究院“创造808”实践队深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进行社会调研。团队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地区重要口岸的小微企业在“走出去战略”中的投融资难问题,为学术研究、政策制定提供了有价值的微观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