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云南大学首次参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6 点击量: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圆满举办。云南大学首次参加此项赛事,经云南大学团委评审推荐,共青团云南省委评审推报,全国组委会公开评审,《云南大学赴云南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研究生支教团》和《“真情共筑希望”——关爱流动儿童》两个项目荣获全国银奖,实现新的突破。

本次大赛和志交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7家单位与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进程,青年志愿者行动已经成为广大青年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志交会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革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深入推动志交会的改革提升,使志交会更加鲜明体现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功能;更加直接发挥促进事业、支持基层作用;更加充分凝聚志愿共识、汇聚各方力量;更加有效传播志愿文化、弘扬志愿精神。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学术交流、优秀项目分享会、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等活动。作为“2018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之一的云南大学赴独龙江乡研究生支教团获得光明日报的专门展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到场参观指导。

近年来,云南大学团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和组织运行,充分发挥学校青年志愿者的作用,服务更多的青年群体和普通群众,推出了“脱贫攻坚地区支教”、 “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禁毒防艾”、“文明倡导与监督”“爱老助残”、“志愿服务月”、“赛事服务”等一批优秀的品牌项目,培育孵化了一批志愿服务组织,组建了系列志愿服务队,不断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向专业化、常态化、体系化方向发展。

下一步,校团委还将通过模式借鉴、专家指导、经验总结等进行准确的服务定位,全面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质量,打造出更多特色鲜明、受众认可、社会需要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让更多的大学生成为注册志愿者,更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指导下成长成才,为一流大学建设和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