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云南大学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7 点击量: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高校项目办绩效考核工作结果。经全国项目办评审和公示,云南大学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实施以来,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产生了较强示范性、导向性和影响力、吸引力,促进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在全社会尤其是高校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主旋律。

自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以来,云南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大同学参与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将志愿服务作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从健全组织、完善机制、保障资金、营造氛围等多个方面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广泛动员、按需招募、按岗选派、严格选拔、科学培训、定期总结”的工作机制,2018年选派13名优秀志愿者到西部基层一线工作,得到当地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支教团事迹入选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集体(全国30家)、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8年“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2018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全省5家)。得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光明日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