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天地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团天地 · 正文
喜讯|云南大学国学社荣膺“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5 点击量:

日前,经基层申报、省级推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云南大学国学社荣获“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称号。

2017年6月到9月,我校国学社积极组织参与共青团中央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中,我校国学社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号召,在校团委、指导老师韩杰老师、杨绍军老师的指导下,社员积极参与“‘国学达人’网络赛”和“全国‘六个100’优秀国学项目申报”,并在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网络投票中票数排名全国第23位。

云南大学国学社成立于2014年10月,是在云南大学团委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社团,国学社成立之初,便以“继学往圣,格物,致知;洞明今世,正心,诚意”为社团理念,以“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为社团宗旨,以“经典诵读、国学讲座、才艺交流、游园聚会”等活动为主体,开展了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内、外活动。并作为全国高校国学联盟会员单位、云南省国学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与众多高校的国学类社团建立了友好关系,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国学社取得的成绩,体现了我校社团蓬勃发展的态势及云大学子热爱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精神。下一步,我校团学阵地将进一步开展国学教育,不断增强云大学子对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责任感,鼓励同学们慎思明辨、学以致用,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笃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