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素质拓展 · 创新创业 · 正文
云南大学入选2018“青春启航计划” 全国创业教育百所试点高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7 点击量:

近日,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青年网、中国投资协会、中国人民大学等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的2018“青春启航计划”创业教育百所试点高校入围名单公布,我校作为云南省唯一高校成功入选。

“青春启航计划”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6年启动实施。“青春启航计划”聚焦大学生特别是女大学生的精准就业服务,采用互联网+模式,针对大学生开展就业能力测评,并根据测评结果精准推送匹配职位,在推动形成政、企、社、校多方协同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的社会化模式上作了有益探索,项目已覆盖数百所高校,为包含25万名女大学生在内的45万余名大学生提供能力测评,精准推送推荐就业岗位超过100万个。“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将为试点高校,提供免费创业教育视频课程,支持学校成立学生创业社团,开展创业教育课题研究服务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助力高校的双创工作,进一步总结推广高校优秀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