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素质拓展 · 创新创业 · 正文
云南大学在“创青春”云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总成绩全省第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4 点击量:

日前,2018年“创青春”云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竞赛成绩发布。在云南大学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在各学院和参赛师生的积极努力下,学校荣获团体金奖(全省唯一)、全省优秀组织奖,报送参赛的17件作品中,获金奖10项(占全省30%),银奖5项,铜奖2项,获奖数量和层次居全省第一。

自去年11月“创青春”校赛启动以来,校团委以常态化、体系化的组织运行方式开展工作,通过走访调研、拜访名师名家、培育重点项目、组织学生团队、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召开培训会、申报评审会、专题辅导会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共有来自26个学院的131件作品数千名师生参与到比赛中。同时,建立完善的赛事评审机制,跟踪服务机制,追踪培训机制,对项目进行一对一服务,及时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并请专家对项目不断指导完善。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力度重视和支持学生创业创业能力的培养,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为导向,以创新创业赛事为着力点,努力搭建培养创新意识、展现创新才能的平台,开放合作,集成创新,不断取得创新创业方面的优异成绩,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建设一流大学做出了贡献。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