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素质拓展 · 文体活动 · 正文
云南省首届真人CS运动高校 联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4 点击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的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和体育学院团委承办的云南省首届真人CS运动高校联赛于10月30日、11月4日分别在两校区顺利开展,参赛人数超过1000人。

真人CS是一种模仿军队作战的游戏,是国际上风行的wargame运动的其中一种形式。该赛事通过活动中大学生展示出的的射击水平、身体灵活性和观察力来选拔优胜队员参加决赛。比赛现场布置了两条路线,每条路线都配有八个激光靶和若干迷彩障碍物。富有实战气息的场地布置提升了活动体验度,激发了同学们为国而战的热情。比赛所用装备为激光对抗设备,是国家体育总局指定的运动赛事装备,有效射程400米,与真实的自动步枪一致,标准情况下备弹200发。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集趣味性和实操性于一体,备受同学喜爱,共有两校区10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云大青年“运动、快乐、和谐、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学子风采。

经过两场比赛激烈角逐入围云大排位赛的选手,后期将通过集训提升基本对抗战术,以应对更激烈的比赛,挑战更强大的对手,获得设备更精密的排位赛和冠军赛的竞技机会。

该活动进一步拓展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的路径和平台,激发了大学生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与热情,增强了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了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