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视界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团视界 · 正文
“与祖国同心,与梦想同行”2020年云南大学迎新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11-08 点击量:

 

11月5日晚,云南大学“与祖国同心,与梦想同行”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呈贡场)在呈贡校区云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林文勋书记、校长方精云院士、校党委陈华仙副书记、校纪委朱宏书记、丁中涛副校长、赵琦华副校长出席晚会。学校各学院、各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各院级团组织书记和各学院的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演出。

 

 

《“生”乐队暖场秀》

 

 

 

心中有日月,梦里驰乾坤。有理想与追求的指引,走多远也不会忘记为何出发。暖场秀表演由云南大学音乐社“生”乐队带来,他们曾代表云南大学在全国主流媒体平台演出,登新华社舞台,与全国其他高校同台演绎,用歌声表达自己的理想,展示了云大青年的青春风采。

 

开场《云大,我们来啦!》

 

 

活力动感的节拍,朝气蓬勃的舞姿,燃爆全场!站在新的起点上,新一代的云大人怀揣着梦想,在追梦的道路上奋斗拼搏着。新一代的云大人将以他们的青春和热血,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主持人:唐优悠 陈嫣然 华勋 吴溪

 

歌曲串烧《踏歌启航》

 

 

激昂的节奏,澎湃的热血,云大人踏着歌声而来,跟随梦想扬帆起航。红色的土地上,龙的传人怀揣热血与激情,在追梦的道路上奋斗着,歌唱着!让我们一起携手高歌,逐梦起航!

 

话剧《魁阁时代》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魁阁学人始终把自己的学术研究融入时代之中,坚持学术与实践的结合,不仅把文章写在了中国学术史上,更把文章写在了中国大地上。话剧《魁阁时代》再现了这段不凡的历史,参演同学们的真情演出,得到了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大合唱《校歌唱响》

 

 

太华巍巍,拔海千寻;滇池淼淼,万山为襟。卓哉吾校,其与同高深。站在2020年的新起点上,云大人将以崭新的面貌,迈上新的台阶。

 

傣族舞《萌动》

 

 

彩云之南,心之所往。由校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傣族舞蹈《萌动》,将能歌善舞的傣族姑娘的形象表演的活灵活现。充满神秘色彩的民族舞蹈,展现了云南绚丽的热带风土人情。

 

越剧《十八相送》

 

 

“多承你梁兄情义深,登山涉水送我行。”“与贤弟草桥结拜情义深,让愚兄再送你到长亭。”从红罗山书院到祝英台家,正好十八里路,到梁山伯家,也大约是十八里。因此才有“十八相送”的情节。这十八里路上,满是浪漫和美好。对于梁祝来说,这十八里路显得太短太短。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经典故事由越剧改编演绎,在温柔婉转的唱段中欣赏国粹、品味国粹……

 

民谣《安和桥》

 

 

干净优雅的吉他和弦,温暖朴实的文字,真实的诉说着人间的美好。配上活泼轻快的筷子舞,舞者们踏着节奏起舞,微风徐来,风和日丽。民谣洋溢着的诗意,触动着人的内心,藏在歌里的故事,勾起平淡而自然的回忆。

 

体育舞蹈《凌风舞动》

 

 

体育舞蹈又称国际标准交谊舞,是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新兴高雅体育项目。回眸,侧目,顾盼,动作轻盈曼妙;优雅,柔美,飘逸,散发着不可抵挡的力量。让我们伴随着动感的旋律,飞旋的舞步,感受云大学子不一样的风采。

 

歌伴舞《共产党的天》

 

 

共产党的天就是人民的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的天》唱响时代强音,激励我们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

 

小品《我的支教我的团》

 

 

用梦想点燃梦想,用希望传递希望。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云大学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号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站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展现了云大学子的奉献与担当!

 

爵士舞+街舞《魅影》

 

新时代青年的活力在校园里飞扬!酷炫的灯光,跳跃的节奏,活泼欢快的舞蹈,热血澎湃的音乐,云大学子的青春在舞台上昂扬迸发。

 

Young Show《青·秀

云大青年把最动人的青春绽放在这最美妙的夜晚。学子才俊,他们用最自信的风貌展示新时代云大人敢于争做时代弄潮儿的魄力与风姿。

 

当代舞《永不停歇》

 

 

2020年初,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临,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感人篇章。云大青年也在这次战疫中逆行奉献,让青春尽力而为!

 

朗诵《新时代的云大青年》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云大青年奋进励志求学、传播中华文化、冲锋抗疫一线、助力脱贫攻坚,四位云大优秀青年代表在舞台上用青春的宣言抒发了他们勇于砥砺奋斗的远大志向。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能堪当大任的!

合唱《不忘初心》

 

 

一流大学的活力,催人奋进,如万里长河奔腾不息;风华正茂的我们,也须搏击风雨。追逐梦想,不忘初心!

谢幕《骄傲的青年》

 

 

谢幕表演《骄傲的青年》的青春旋律响起,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出演展现青春最亮丽的模样。他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未来有希望,高歌奋进新时代!

 

 

 

随后,校领导上台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至此,云南大学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圆满落幕。与祖国同心,与梦想同行。2020级新生们,云南大学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