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特别团日活动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2017级社会学团支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4 点击量:

为响应云南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2017级社会学团支部于2019年4月4日在文渊楼307举行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同学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活动中,团支书张畅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背景:2019年是特别的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团支部要结合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营造浓厚的氛围,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国梦云南篇章和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活动中,1号选手高中丽给大家带来了《青年逐梦新时代》,她号召大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2号选手王春琼讲到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青年一代要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在实践中不断成长。3号选手杨志梅的演讲题目是《活力青春,坚定党心》,她向大家展示了一幅青年追梦的图景,她说到青年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4号选手余利将中国梦与青年作为紧密联系在一起,她号召青年一代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

最后,2017级社会学团支部进行了小组讨论和分享交流。大家交流了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思考,明确了青年学子在中国梦云南篇章以及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责任。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每个演讲者都极富激情,而又充满思考,很大程度地促进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加深了同学们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

我们,青年一代,一心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供稿丨云南大学2017级社会学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