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云大青年有作为(十三)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03-10 点击量:

石汝成,云南大学信息学院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都匀市各个小区开始设置卡点进行排查,石汝成发现市区内很多卡点人手不够,于是报名成为了文峰街道办事处百子桥社区的志愿者。二月十二日他得到街道办通知,在文峰街道办管辖内百子桥社区18号大院14号卡点担任值守志愿者。在工作中,石汝成同学认真排查过往车辆、登记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耐心解释疑惑、关心老人身体,积极为百子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用实际行动确保社区防控任务质量,用爱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信心。石汝成同学说:“卡点值守虽然只是抗疫战斗中一个普通的岗位,远不及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辛苦,但它却十分重要。职责虽小,可依然是职责。在这场疫情抗击战役中,每一个岗位都发挥着无比重要的工作,正是因为有了社会各界力量的团结,才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朱华娇,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湖北籍学生。新冠肺炎疫情似一片“乌云”徘徊于中华大地上空,她的家乡湖北成为重灾疫区。在此情形下,她立即主动申请参加抗疫志愿基层社区服务活动。她每天早上穿好防护服,带好护目镜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入户测体温做好预防排查工作,挨家挨户的敲门不漏过任何一户居民,她在忙完入户排查工作后,返回社区将信息资料在电脑上做好记录。对高速上反馈回来的车辆路线信息,也要逐一进行电话询问。朱华娇同学说:“我每天的工作既琐碎也繁杂,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可讲,但我作为云大的一分子,我谨记我们的校训,须身体力行尽力所能及。在疫情蔓延的紧要关头,我就是控制疫情不可替代的一道防线。再小的疏漏,也会能造成整个防线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