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云大青年有作为(十四)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03-10 点击量:


文启欣,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大气科学菁英班的一名学生,出生于江西新干。疫情期间,她在电视、网络上看到有好心人给医护人员送咖啡的新闻,于是深受触动萌生了想给县医护人员送奶茶面包的想法,但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她的父亲知道后,表示也要加入,并动员了一些好朋友一起捐资,一共筹到了3000多元。说干就干,他们先后联系了奶茶店和面包店的老板,然后每天下午父亲开车带她去取并送到医院。为了给医护人员加油打气,文启欣还用水彩笔在便利贴上写了一些“白衣天使加油”、“新干加油”“团结一心”的暖心话语,然后贴在了奶茶的盖子上。县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忙碌收到奶茶也忘了喝,等到换班空闲下来有的奶茶已经凉了,但他们心里还是觉得暖暖的。文启欣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是一件很开心、很骄傲的事情,希望疫情结束的日子早点到来,我们摘下口罩共同欢笑。” 



初晨,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班的一名学生,他于2月20日至24日期间在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主动报名担任防疫志愿者,在作为志愿者期间,配合小区物业人员检测出入小区人员体温,核对车辆出入信息,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协助发放防疫工作宣传单,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同时注意个人卫生,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身体健康,不转发造谣信息,并以志愿者身份向身边家人朋友宣传正确的防疫措施。



谭智,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2017级地球物理班的学生,她于2月5日起在两碗镇新滩村加入了团委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争中。在此期间,她认为做好宣传是青年志愿者的首要任务,在青年工作领导者的带领下,她们带着口罩和志愿者“小红帽”,利用宣传喇叭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和健康知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也是重中之重,所以,她们也向广大村民发放法律知识学习的传单,适当地做讲解。由于有些村民是被确认为居家观察的对象,她们还有一项任务就是随时关注居家观察群众的健康状况,按时量体温做记录。同时,在新滩村村委会的人员下乡完成各个村民小组家庭在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和外出情况的调查后,她负责将数据录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