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云大青年有作为(十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03-10 点击量:


姬珺琦,是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一名学生,在区红十字会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她每天的工作是在早上八点以前到达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门口通过消毒喷雾、消毒洗手液等基本消毒措施后,用无接触体温枪为进门的所有人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同时在一定时间后,用消毒喷雾对体温枪进行消毒。这个地方已经连续好几天灯火通明,好多人是在办公室过夜,第二天直接醒来上班。而在之后几天,她的志愿服务地点变为了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这里的志愿服务工作更加细致繁琐,帮助办公室进行文件的上下传递、收集卫健委下属单位上报的材料、登记不涉密的部分信息……她所在的办公室最“热闹”的一天是党员们前来捐款的时候,不时有人问到,“我能不能再捐点”。虽然口罩挡住了大家的脸,病毒拉开了人们的距离,但在那时她能感受到一颗颗跳动的心。



梁凯,体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2020年2月开始,他在疫情较严重的浙江,以志愿者的身份助力家乡抗击疫情。他协助街道社区深入到各小区、医院的进出口检测站,排查过往车辆,与快递员协商物件寄收方式,核对来访人员信息。他还加入新闻媒体志愿者团队,用镜头记录了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的忙碌身影。梁凯同学还先后到高速公路卡点,台州医院,旅游景点,各大企业复工复产车间等,进行拍摄记录,为疫情防控拍摄了大量宝贵的影像资料。他说:“这段时间,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在战疫面前我们中国人勠力同心、团结协作的巨大力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自2020年1月28日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元震先后在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公安局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他参加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于G204国道大沽河段和李各庄段检查站进行爱心咨询和交通疏导工作40余次。同时,他也参加了市公安局外来人员情况排查,走街入户调查16户返乡居民身体情况。此外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协助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至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接回韩国返回旅客9人至隔离点隔离。 



徐浩原,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学生,为了对疫情防控卡点进行人力上的支援,徐浩原同学参加了楚雄州武定团县委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并按工作需求分配至武定县疾控中心。主要工作任务是在疾控中心的物资分发站帮忙整理分发物资到各个卡点。随着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经过统筹安排,徐浩原同学工作调整至社区的卡点,主要负责对进出疾控中心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督促出入人员扫码。除此之外,每周会参与一次街道宣传工作,主要对街上行人以及开门的店铺进行劝导,劝导大家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防疫知识。徐浩原同学表示说:"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早战胜疫情的可能,只要家乡有需要,我都会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