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云大青年有作为(十八)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03-13 点击量:

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的赵远航同学,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誓言。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村党支部组织的防疫志愿者,参与到家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来。为做好村里防疫工作,志愿者跟随村党支部领导化身防疫宣传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向村里人宣讲疫情时期注意事项。同时志愿者们也对每户人家都进行了防疫登记,了解有无外来人员等情况,确保村内没有疑似病例。他号召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理性认识疫情,提高防护意识,为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自己的力所能及。”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体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梁凯,在疫情较严重的浙江,以志愿者的身份,助力家乡抗击疫情。2020年2月开始,在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分别协助街道社区深入到各小区、医院的进出口检测站,帮助进出小区、医院的人员测量体温,排查过往车辆,和快递员协商物件寄收方式,对来访人员核对信息。与此同时,梁凯同学还先后到高速公路卡点、台州医院、古街区等旅游景点、各大企业复工复产车间等等,进行拍摄记录,并加入新闻媒体志愿者团队用镜头记录了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的忙碌身影;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共同合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他帮助临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拍摄了大量宝贵的影像资料。他说:“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勠力同心、团结协作的巨大力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体育学院的朱陈东寒假返乡在家,在父亲的影响下,积极投身到罗官村的防疫阻击战中,参与排查走访、执勤堵卡,一次次地为群众测量体温,一遍遍地询问身体健康状况。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此时更不能袖手旁观。统筹兼顾、联防联控,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无声的战‘疫’。”



自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楚雄州南华县政府在农历正月初四发布通知“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的一次大考和初心使命的一次检验;各地区由村干部党员带头积极防控”。体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杨森作为村里的一分子毅然加入队伍当中。由于工作地位于南华县、弥渡县和景东县三县交界处,因此根据安排由5人一组开始实行封路、巡山等措施防控,每天下午18:00进行整体消毒,三天一岗。同时为了做好社区内服务群众的民生工作,县城又进一步实化、细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两大任务,采取了“分级就医筛查机制”后,杨森又同医务人员走到群众身边发放防疫宣传册,根据疫情情况,也承担村里群众健康信息情况上报、上门为群众测量体温等工作。他说:“守护着群众健康,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温暖,我们青年也能在服务居民生活、抗击疫情蔓延的路上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