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云大青年有作为(二十)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03-17 点击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周芮同学家在武汉,她一直关注着新闻报道。封城后的武汉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全国各地的人都在支援武汉,她也参与到为家乡做贡献的志愿行动中。面对封小区后面临的困难,小区首先是组建了党员冲锋队,父亲作为党员积极参与,帮助解决居民生活问题。随后,作为大学生的她加入了志愿服务队。她的任务主要是通过轮流排班制在社区门口值班,禁止人员出入;统计C区的团购名单,等日常用品、蔬菜肉类等到达社区后,为了减少接触,将物品配送到14栋的每一户的门口,并且将健康码的申报督促落实到个人。在任务过程中她会严格防护,回到家会根据要求进行消毒,对他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虽然学校开始了线上学习,但在没有课程安排的时候,她仍会听从社区安排做力所能及的事。周芮知道自己能做的事情有限,但也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武汉做点什么。她说:“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只要跟紧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我们有信心赢得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屹乾,历史与档案学院2018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他积极响应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梧桐嘉园社区疫期临时党支部的号召,随父亲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其他双报到党员完成人员筛查、测温、统计、监控工作。在社区存在一名与(武汉来本地探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情况下,隔断疫情传播,有效控制了疫情。他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服务社区,是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尽的义务,我将尽我所能,维护社区的安全。”



杨鸿铭,共青团员,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2019级本科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杨鸿铭主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防疫,帮助社区进行人员排查、协助卡点执勤、对进入乡镇街道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高峰期时,他主动到乡镇卫生院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登记、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网上申报。他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的一份子,风雨同舟必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向凯,建筑与规划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加入到当地社区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由于常德市属于疫情较重地区,且镇内已有村民感染,人心惶惶,防控工作解决人员不足问题迫在眉睫。收到村内广播通知征集自愿者的消息后,他便告知父母,与哥哥商议后,一同前往报名。2月21日至3月6日,向凯同学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镇德桥镇财神庙社区参与抗疫情志愿活动。工作内容包括社区进出人员的基本信息登记、发放出入证、村民每日体温测量、村民心理疏导、便民社区清洁及其他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6日,镇德桥镇财神庙社区向全体村民发出了一封特别的表扬信,表扬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向凯就是其中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