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习 · 正文
云南大学共青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18 点击量:

共青团云南省委:

根据《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云南大学共青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工作,现将2020年12月上半月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高度重视、及时推动

校团委于2020年12月3日向学校29家院级团组织下发《云南大学共青团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院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要求全校各院级团组织突出政治性、贯通式、实践化学习,发挥团干部领学导学作用,以团支部为依托,面向全校团员同学,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 以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为学习载体,组织宣讲交流,抓好榜样教育,扎扎实实学好有关内容,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

二、全面开展、掀起热潮

云南大学各院级团组织按照《云南大学共青团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各院级团组织纷纷依托团日活动,由团组织负责人带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等重要文件,认真学习规划《建议》辅导读本、规划《建议》学习辅导百问、规划《建议》诞生记、《复兴伟业启新程》电视政论片等权威材料。

 

 

 

 

 

 

 

 

截至目前,云南大学团组织共开展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百余次,广大团员学生纷纷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线上线下相结合,有学习座谈式、交流讨论式、观影教育式等。

 

 

 

 

有些团支部还着眼激发同学们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在主题团日活动中,组织学院学习榜样、抗疫优秀志愿者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围绕自身实践,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同辈分享交流学习体会。通过优秀典型发挥表率作用,激发同学们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三、总结经验、落地落实

通过组织学习,我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进一步把握了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党作出的重大经济社会战略决策,进一步弄清楚了党对群团组织的要求和青年工作的结合点。接下来,云南大学共青团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我校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统筹协调,务求取得实效。通过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广泛有效地为党凝聚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