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习 · 正文
云南大学共青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下半月总结报告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1-01-11 点击量:

共青团云南省委:

根据《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云南大学共青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持续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工作,现将2020年12月下半月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全面开展、深入学习

云南大学各院级团组织按照《云南大学共青团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持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各院级团组织负责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全会通过的《建议》,尤其着重深入学习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自开展学习活动以来,云南大学各院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学习热情高涨,主动策划学习形式,依托主题团日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学习氛围良好。

 

 

 

 

二、多措并举、亮点频现

云南大学各院级团组织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展开学习,采取新方法新手段,获得了学习的新成效,同学们纷纷畅谈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感悟全会精神。

 

 

 

2019级信息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团支部的同学们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集中学习《建议》中涉及到的民生议题。通过团支部书记对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发表了感想,进一步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到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团支部在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视频后,团支书鼓励同学们自主举手上台畅谈观后感,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勇气和反应能力,又把所看所学内行于同学们的心中。

三、成效明显、持续推进

通过组织学习,我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把握精髓,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干部与团员青年深刻了解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党和国家的建设重任,承担着为民服务的责任。云南大学共青团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我校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持之以恒、持续推进学习,并努力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探索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凝聚学生主动学习,增强学习实效,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指导学生学习生活,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祖国建设建功立业打下良好基础。

 

 

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

                        2021年1月8日